小罗的吉他

浮木(上)

你是春风一季、阳光一地、山茶出墙一米,温柔安抚那些鲜血淋漓 ,悲伤记忆都透明——《浮木》


百里玄策喜欢百里守约,这是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的事情。

在百里玄策五岁时他曾因与百里守约走散而被人贩子拐走过,当那抹熟悉的红色终于回到百里守约的视线中时,百里守约找到了那个眼睛肿成了核桃大小的弟弟,“哥……哥不要我了吗,哥哥讨厌玄策吗?玄策…玄策害怕”百里玄策一边抽泣一边对百里守约说到,百里守约紧紧地抱着泣不成声的弟弟,“玄策,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没有讨厌玄策,玄策最好啦”看见弟弟哭成了泪人儿,只比玄策大三岁的守约也止不住的抹眼泪,他知道如果不是他的疏忽弟弟就不会跟他走散从而被拐走,他的心在一抽一抽的痛。


自那次被拐走的经历后,百里玄策常常从噩梦中惊醒“玄策害怕,哥哥!哥哥!”这天夜里百里玄策又因噩梦而惊醒,他大哭着叫着哥哥,百里守约抱着百里玄策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百里玄策在百里守约的安抚下心情渐渐平复,他伸出自己胖乎乎的小手拉着百里守约的手说到“哥哥,我们拉钩,你永远都不会离开玄策”“好~我们拉钩,哥哥和玄策一辈子都不会分开”百里守约轻声答到。“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哥哥就是小狗”百里玄策紧紧地钩着百里守约的小指,“好,变了哥哥就是玄策的小狗,哥哥会和玄策永远在一起的”百里守约笑着对百里玄策说到……


久远的记忆突然浮现在百里守约的脑海,那时的玄策脸圆嘟嘟、胖乎乎的,就像一个小团子,可爱极了,银发青年坐在沙发上一边想一边情不自禁的露出了微笑,他看着桌子上的一大桌菜心想着玄策一定会喜欢的,他想到玄策阳光般的微笑心情也跟着变的好了起来,这几个小时的忙碌没有白费呢,银发青年笑得更开心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百里守约猛地醒了过来,他等着等着居然睡着了,他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快十一点了,玄策怎么还没回来,他正要给百里玄策打电话,突然门在这时被打开,银发青年看着他心心念念的身影,关切的地说“玄策辛苦啦,快来吃饭吧”“我不饿,你自己吃吧,吃完好工作,我去写作业了,”说着百里玄策砰地把门关上,百里玄策冰冷的回答就像一根刺一样扎在百里守约的心上。“又是这样啊”银发青年小声地说着,百里玄策最近对百里守约态度就像他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不留余地的朝着百里守约的内心撞去。


百里守约本以为那件事已经翻过了篇,却没成想玄策还是耿耿于怀,自从父母双双去世后百里守约把心都扑到了照顾弟弟百里玄策的身上,为了玄策,他放弃了S大,他只想玄策能过的好点,他在外面打着几分兼职,虽然辛苦,但一想到弟弟能生活的好就感到满足,最近百里兄弟俩都越来越忙,百里守约因为生活再找了几份零工,百里玄策正处于高中的重要阶段,学业繁重 ,俩兄弟聚少离多,时间久了,就变成了这样,这次百里守约好不容易有了空想回家做饭给辛苦的弟弟好好的补补,然后几个小时的结果却换来一句“我不饿”。


“百里守约!谁让你这么做了,你不为自己想想吗!凭什么这么自私啊!”百里玄策咆哮着宣泄着他的不满。“我没事的,玄策,我不去S大没关系的,我能更好照顾你呀,再说S大的学费也贵,你现在正处在高中的重要阶段, 需要用钱的地方也多,所以我决定不去S


大,你好好学习就好了,别想这么多”百里守约温和地回复着百里玄策,试图去安抚百里玄策的情绪。“是,是我想太多,我不该干涉你的决定,但你也不为自己想想吗?好,从此以后我百里玄策绝不干涉你百里守约做的任何决定,那是你的人生,是我自作多情去干涉你了,以后我没你的照顾会过的更好的”百里玄策用沙哑的声音对百里守约说到。他并没有摔门而去,他从百里守约的身边径直走过走进了自己的房间,紧紧地关上了房门,不让自己可笑的眼泪被百里守约看到,因为他知道他的笨蛋哥哥看见了会心疼 ,并且再怎么流泪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所以他咬着自己的嘴唇,直到有铁锈味儿的血液流进嘴里,他恨无能为力的自己和这个该死的事实。


几天后,百里玄策搬进了学校宿舍,说是高中的重要阶段住校会更方便其实是想离开百里守约一阵子,听到这个消息后百里守约并没有多震惊,他温柔地告诉玄策要好好学习即使百里玄策从头到尾都没有听进去,“他为什么不会在乎,为什么不会在乎?”百里玄策用力地攥着自己的手,直到指甲嵌进了肉里他才发现了自己手心的血痕。


脑海里和百里玄策争吵的声音把百里守约拉回了现实,他闭上眼睛在心里想着自己当初的那个决定真的做错了吗?但百里玄策现在安定的生活告诉百里守约他并没有做错,是的,为了玄策,他不后悔。他同时也在细细地想着百里玄策的变化,肉嘟嘟的脸变的棱角分明,奶声奶气变成了富有磁性的声音,甚至快和自己差不多高了。最后他总结出一句话:青春期的少年这么可怕吗?我应该和他好好聊聊。


“咚咚”百里守约轻轻敲着百里玄策的房门“玄策,睡了吗?我想和你好好谈谈,我们这么久没好好谈谈心了,我想和你谈谈心可以吗”“可以,你进来吧”百里玄策想知道百里守约想对他说些什么于是让百里守约进来了。“还在生气吗玄策,那次是我不对,你能不生哥哥的气了吗?”“哪次?我生不生气关你什么事啊,我不会再打扰你了所以你也别打扰我”百里玄策冷漠地说到。“玄策,我知道你原谅哥哥了,你不会生我气的对不对”说着百里守约轻轻地摸着百里玄策的头发,一股令人舒心的香气萦绕在百里守约的指尖,百里玄策把百里守约的手放在了自己手上,“哥哥,我没生你的气,我只是觉得自己很没用,你费尽心思照顾我我却什么都不能做,我真的没用啊”“没有,玄策不要那么说,我从未后悔过,你是我最喜欢的玄策啊,每次看到你过得好我就感到很幸福”百里守约微笑的看着百里玄策,百里玄策紧紧地抱着百里守约,百里守约,你怎么能这么好,好到我想把你刻进我的灵魂里,揉进我的骨子里,让你只属于我,百里玄策露出了一抹微笑,把百里守约抱的更紧。心想:百里守约是我的,百里守约必须只属于我。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