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的吉他

浮木(下)

我还能喘息 奋力爱你去代替孤寂 破晓已来临 绝望正逃离 带重生的勇气——《浮木》


百里玄策接了那通电话,他说到“哥哥,我最近过的很好,我再也不会成为你的负担了 你要幸福啊”说完后他挂上了电话躺在浴缸里,用刀子在手腕上狠狠地割了一下,看着水中一朵朵的绯色之花,百里玄策渐渐失去意识。


而电话那头的至尊宝一脸懵逼,几秒后,他火急火燎的往百里玄策家跑去,幸好离他家不远,他赶到时看见掩着的门,空气中弥漫中浓烈的血腥气息,他寻着血腥味过去,百里玄策脸色苍白的躺在满是血的浴缸里,仿佛已经死去一般,当至尊宝看到这一切时整个人都惊呆了,他赶紧拿出了电话叫了救护车,他把百里玄策抱了起来,慌慌张张的拿着毛巾给他止血。



百里玄策被推进了急救室,至尊宝担忧的在外面候着,我如果再慢一点的话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他心有余悸的想着。策哥这是怎么了,守约哥去哪儿了,他拨通了百里守约的电话,“守约哥吗?我是至尊宝。”“噢,是至尊宝呀,有事吗?”“那个,策哥现在在医院”“玄策怎么了!”“我今天本想约他出来的结果……”至尊宝给百里守约讲述着整件事情。电话那头的百里守约听到“自杀”二字时心脏都好像漏掉了一拍,“守约哥,你还在听吗?”“在”“守约哥,你们之间发生了什吗,策哥怎么会有这种想法?”“我们…我们分手了。”“你们分手了?!怪不得策哥会有这种想法”“是…是玄策主动提出的”这下至尊宝一头雾水。



百里玄策发现自己喜欢百里守约时天天在至尊宝耳边念叨,“你说我该怎么告诉我哥?他知道了会不会打我?你说我哥会不会也喜欢我……”你提到你哥时表情就跟思春期的少女一样,至尊宝不怕死的吐槽着百里玄策。当百里玄策和百里守约在一起时百里玄策又会念叨:“你说我哥怎么这么好啊?我得到他真是太幸运了吧……”百里玄策肆无忌惮的撒着狗粮,至尊宝一脸嫌弃的踢翻了狗粮,不听不听,王八念经。虽然至尊宝拒绝了百里玄策的狗粮,但他是打心底里为百里玄策感到高兴,因为他见证了百里玄策挣扎的心路历程,他知道百里守约对百里玄策的重大意义。



“对了,守约哥,你去哪里了?”“我在A市工作”百里守约向至尊宝说出了他去A市的理由,至尊宝一头雾水这才消失,原来是这样啊。“守约哥,我觉得你应该回来和策哥好好谈谈,你对策哥的是很重要的,他对你的执念甚至接近于疯狂,我有了解那张照片的事情,那次我问策哥的时候他一脸不屑的说:我和我哥好着呢,你别瞎jb担心。守约哥,其实我觉得策哥对你说分手是一种保护,他早上说过他再也不会成为你的负担了,其实你在为生活和这段感情苦恼时策哥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让你好过些,但这种方式有些过激了。你们俩人在一起很不容易了,所以等策哥醒来后你们好好谈谈吧”百里守约静静的听着“我马上就回来”



挂掉电话后百里守约愣住了一瞬,负担吗?百里守约从未把百里玄策看成负担,他觉得自己开始不了解百里玄策了,百里玄策平时在自己面前都是一副乐观开朗的样子,原来这么缺乏安全感吗?他开始陷入深深的自责中,因为他差点害死了自己的弟弟,害死了这个与自己血脉相连的人。



百里守约到达医院时看见了病床上脸色如床单那般苍白的百里玄策,他轻轻坐在百里玄策身边等他醒来。他抚摸着百里玄策削瘦的脸庞,眼睛里充满了心疼。



几小时后,百里玄策睁开了眼睛,他看见了看着自己的百里守约,百里守约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百里守约握住了还没反应过来的百里玄策的双手“玄策,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任何事情都不会再击垮我们,现实冷酷,我们相依取暖好吗?”刚醒就听到了这番温暖的话的百里玄策还有点愣“玄策,答应哥哥,不要再做伤害自己的事了好吗?哥哥会一直在你身边,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百里玄策终于反应了过来,这真的是哥哥,不是梦,“好,玄策答应哥哥不会再伤害自己,那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百里玄策抱着百里守约在百里守约的耳边说到,“当然”百里守约微笑的说。在病房外听见了兄弟俩和好整个过程的至尊宝一脸姨母笑(本场mvp——至尊宝)



两天后,百里玄策在下午出院了,那天下午的晚霞很漂亮,他们在落日的余晖里十指紧扣,唇齿相依。






















百里守约和百里玄策是穿插在对方整个生命里的人,现实冷酷无情。好在,他们还有对方。



















《浮木》完结

(辣鸡写手,请多担待)

评论(2)

热度(24)